•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举办“美丽乡村·文明中国”专题研讨暨文明创建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6-05-19 13: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5月16-18日,龙泉驿区宣传部文明办携手《精神文明报》举办首届“美丽乡村·文明中国”专题研讨暨文明创建培训会。来自河南、江苏、山西、重庆、四川等省市精神文明建设代表约150人参加了研讨会。龙泉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以《以协调发展理念为引领 践行核心价值观 打造美丽龙泉驿》为题,以抓好“三实三美”为路径,全面介绍了龙泉驿区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做法。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教授受邀作了《美丽乡村要找准载体一抓到底-2000-2009年策划和实施海南文明生态村建设的体会》专题报告,以海南省美丽生态村为案例,从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创建美丽生态村的做法,并对四川省创建美丽乡村提出了几点建议。四川省文明办创建处专家就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培训,对照指标,对国家测评体系和四川测评率体系作了详细的分解说明。来自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重庆市忠县、四川省攀枝花市等地文明办相关同志就美丽乡村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参会代表们参观市民书法大赛作品

周文彰教授做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参观文明创建宣传品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生态移民示范区崇德社区活动中心,成都市人大代表、崇德社区书记曾明秀向代表们介绍了社区建设的相关情况,社区活动中心功能建设及社区文化广场展示、孝德楼栋文化等,曾书记以社区为家的工作作风及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为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山区农民在转变为城市新市民的过程中生活质量的飞跃、怡然自得的生活,代表们啧啧赞叹。在山泉镇桃源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孝德文化长廊时,代表们在怡人的自然风光与丰富的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栏前驻足流连。

  坐落于龙泉驿区洛带古镇的百家姓氏博物馆、客家围楼、弘陶书院、好人公园等景点,既是文化产业建设的杰出代表,也是龙泉驿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们在姓氏博物馆里感受家风家训的传统美德,在客家博物馆里回首湖广填四川的历史,在弘陶书院欣赏龙泉驿区第二届市民书法大赛的精彩作品,在五凤楼大戏台欣赏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新派川剧,代表们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来自山西汾阳的代表表示:“龙泉驿区高速发展的经济与精神文明建设相得益彰,相映生辉,为我们的文明创建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与启发,使我们获益匪浅。”更有其他代表表示,“我们羡慕你们良好的创建氛围,优越的政策支持,丰富的人文地域文化”

  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提升了龙泉驿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进一步提升了龙泉驿区的城市形象。代表们在论坛会议上充分地交流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的经验、心得等,这是一次思想交流的盛会,是一次行业互相学习的机会,也是一次文明创建美好的体验,龙泉驿区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中央确立的新时期五大发展理念,继续发扬地域文化与区域优势,在两个文明建设的征程上继续努力奋进。(来源:龙泉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