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端午将至 成都举行首届龙舟公开赛

发表时间:2016-06-03 14: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首届龙舟公开赛暨新津第24届龙舟赛现场  

  

参赛队伍认真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卖力比赛

  

  搏浪擒鸭活动 

  

 来自镇乡(街道)、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团的共计28支代表队  

  

   活动合影  

    水城新津的龙舟号子闻名遐迩,而会唱的人却凤毛麟角。6月2日,这一声珍贵的号子声带着浓厚的新津腔调,为成都首届龙舟公开赛暨新津第24届龙舟赛拉开了序幕。

  来自镇乡(街道)、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团的共计28支代表队,在200米、500米龙舟直道赛竞赛中八仙过海、各显本领。除了紧张的比赛,现场还举办了搏浪擒鸭活动、新津道德模范和新津榜样为龙舟点睛仪式以及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数万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由于今年配备了现场直播设备,分别在电视和网络平台进行直播,赛事传播可覆盖省内外广大观众。

  据了解,新津龙舟赛是成都特色民俗活动之一,龙舟竞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唐代,2008年,新津端午龙舟会被列为成都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被列为四川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让新津有了“龙舟之乡”的美誉。伴随着划龙舟的悠远历史,龙舟号子也成为“龙舟之乡”一大特色。新津在传承龙舟之乡美誉,弘扬非遗文化上做出了旷日持久的努力,如今,水城新津龙舟赛已然成为成都一张闪亮名片。今年,作为成都首届龙舟公开赛的举办地,新津进一步提升了传统龙舟赛的赛事规格和影响力,扩大了比赛规模和配套项目,成为“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现场,新津县邀请了敬业奉献卢晓红、见义勇为罗阳、志愿服务高敏等8位新津榜样全程观看比赛。“第一次作为嘉宾参加龙舟赛为龙舟点睛,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全社会对我们榜样的肯定和关心……”50岁的环卫工人卢晓红深情地感慨。8位道德模范在开幕式现场手拿蘸有朱砂的毛笔庄重地为龙舟点上眼睛后,龙舟顿时显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此刻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在为新津榜样鼓掌的同时也在为此次龙舟盛会拉开了序幕。“第一次作为嘉宾参加龙舟赛为龙舟点睛,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全社会对我们榜样的肯定和关心……”50岁的环卫工人卢晓红深情地感慨。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新津普兴龙舟队、新津县公安局龙舟队和新津县冬泳协会龙舟队,分获各个组别冠军。8位道德模范受邀为各支获奖队伍颁奖,再一次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新津榜样的荣誉感和影响力。龙舟赛结束后,新津县文明办还组织志愿者为8位新津榜样送上了端午的节日问候。(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