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开展“关爱孩子心灵成长”心理广场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6 13: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关爱孩子心灵成长,让梦想飞扬”的心理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现场心理咨询区

    63日下午,随着一首激励人心的歌曲《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在湿地公园广场响起,由新津县文明办、新津县教育局、新津县卫计局联合主办,新津县五津中学和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承办的“关爱孩子心灵成长,让梦想飞扬”的心理广场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分为了现场心理咨询区、心理知识宣传展板区以及心理节目文艺汇演。活动邀请了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的心理老师们现场为孩子、家长朋友们解答疑惑,普及心理咨询方法等。展板区通过有趣的心理漫画、图片、故事、基本心理知识以及“从不同角度看生活”的互动方式向群众们传递了健康心灵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呵护孩子心灵健康的相关知识。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紧紧围绕“关爱孩子心灵成长,让梦想飞扬”的主题。五津中学孩子们独创的《花样跳绳》跳出了未成年人的阳光、青春活力;《心理健康操》教会了大家如何放松心情,自我调节,自我激励;《就医》《大明白》心理相声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让广大群众们正确认识心理咨询;《米小坏的幸福生活》心理剧和诗歌朗诵《写给未来的你》则聚焦家庭教育,呼吁家长朋友们学会正确科学的方法与孩子沟通交流,节目最后的合唱《让爱传出去》将活动气氛掀向高潮,也把孩子的心灵健康成长的真谛传达出来——爱!现场观众纷纷表示:“短短的两个小时,让我们享受了精神盛宴,孩子们真的很优秀,我们意识到了孩子心灵健康的重要性,以后会多多关注心理健康,今天收获非常大!” 

  新津县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是需要家庭、社会、学校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对此次关爱孩子心灵成长的心理宣传活动表示肯定,也希望有各界都来共同关心孩子心理健康成长!(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