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青羊举行“幸福家庭和谐社会”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6 16: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国学亲子吟诵《弟子规》

《亲子教育合家欢》老中青三代同堂快板节目

典型家庭展现家风家训

  成都市青羊区全民终身教育的品牌——“青羊学习月”活动已开展12年,对于促进居民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推动学习型青羊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大力宣传终生学习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在青羊区委宣传部的领导和统筹下,近日,由青羊区文明办、青羊区教育局牵头,各部门各街道在辖区的社区、学校开展以“幸福家庭和谐社会”为主题的2016年第十三届“青羊学习月”活动。 

  63日上午,在青羊社区教育学院院里,由青羊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文体旅局、区卫计局、区公安分局、区妇联共同主办,青羊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青羊社区教育学院承办,青羊区各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各社区、各中小学协办的以“幸福家庭·和谐社会”为主题的2016年第十三届“青羊学习月”正式启动。成都市教育局、成都社区大学、青羊区委、区政协分管领导,以及家庭、学校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青羊区区委宣传部部长邱颖做了致辞,并宣布青羊区第十三届“青羊学习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做了“六进家庭”主题活动推介和解读,对2016年青羊区“最美家庭”评选出来的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对典型家庭展现家风家训进行了现场采访。活动还呈现了亲子《国学吟诵》,法制家庭、健康家庭“五分钟课堂”现场讲解了家庭教育好做法,老中青三代同堂快板表演则展现了欢乐家庭的场景,活动中最受大家关注的还是六组亲子现场叠衣服学习体验活动,活动最后在《相亲相爱一家人》歌曲声中亲子、朋友现场爱的表达和爱的传递行动最为感人。 

    本次以幸福家庭·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青羊学习月活动将持续到630,在这一个月内,青羊区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将统筹推动全区开展围绕幸福家庭 和谐社会主题,以孩子成才、家长成长、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为目标的教育进家庭文化进家庭法制进家庭平安进家庭健康进家庭劳技进家庭六个系列主题家庭教育活动。各街道办事处和区级相关部门都将精心制定活动计划,为市民提供形式多样化的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并充分利用各级媒体加强宣传,努力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建设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会。(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