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大邑千人太极表演庆端午 展独特民俗魅力

发表时间:2016-06-09 14: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千人打太极共度端午节

千人打太极共度端午节

 千人打太极共度端午节

  成都文明网讯  6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成都市大邑县在道教发源地鹤鸣山景区开展了千人太极展演活动,共度精彩端午。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传奇中国节·端午节》,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球直播,让全球广大观众感受到了大邑独特的民俗魅力。

  据了解,成都市大邑鹤鸣山为道教发源地,每逢端午常有打太极的传统。旋转腰脊、迈步如猫行、翻掌拨云借力反击……当天,伴随着古典乐曲,10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以轻灵的步法和沉稳的身势,展示了太极拳刚柔相济、动静相宜的别样风采。

  当日,成都市大邑新场古镇还举办了现场手工包粽子、猜灯谜、品美酒以及采药草、佩香囊、用草药给小孩子洗澡等传统端午活动,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