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慰问地铁建设者

发表时间:2016-06-12 14: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2000多年前遗留下来的习俗:挂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佩香囊,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这个节日所蕴含的民族情怀。为了拉近邻里关系,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为了走进我们双流的民生工程地铁三号线,为地铁建设者送去节日慰问,让他们感受双流人民的热情,双流区志愿者协会联合东升街道志愿者服务站、区中医医院开展了“粽香传情 邻里互助—慰问地铁建设者”志愿服务活动。

  6月8日上午9:30,分别在辖区社区院落进行了“粽香传情 邻里互助”包粽子活动,当居民们听说要将包好的粽子送去慰问地铁工人,积极性更加高涨了,来参与的居民们也越来越多。

  地铁建筑工人们承载着人们的期盼,日以继夜的为人们筑梦。他们在阴暗潮湿的地下隧道中,在轰鸣的机器声中,在铁轨、钢筋和混泥土的交响乐中默默劳作着。下午14:00 ,志愿者们带着居民们包好的爱心粽子以及慰问物资,来到了位于双流区成都地铁三号线二三期工程三标段指挥部,慰问还在辛苦工作的中铁上海工程局地铁建设人员。

  地铁一向被大家认为是一条地下“黄金通道”,不仅舒缓了紧张的交通压力,更重要的是方便了市民出行,促进了城市的发展进程。我们在此对这些远离家乡,为我们城市建设默默奉献的地铁工人们说声: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圆梦地铁,感恩有你!(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