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文明办以“四个加强”助推寻找“最美家庭”

发表时间:2016-07-25 15: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承载美德的主体。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工作,成都市龙泉驿区结合实际,切实以“四个加强”助推寻找“最美家庭”。

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 图片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

  坝坝讲堂讲最美家庭故事 图片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

  加强组织领导。龙泉驿区文明办加强了协调沟通,中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共同下发《关于开展龙泉驿区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成立了龙泉驿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领导小组,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与区妇联主席共同任组长,区文明办副主任、创建科科长和好人中心项目负责人均作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与协调和服务。成立了由媒体和家庭代表、区文明办和区级相关部门代表共同组成的龙泉驿区2016年“最美家庭”评审委员会。

  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新媒体平台、网站、QQ群、宣传海报、宣传折页、远程平台等多种方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目的意义、参与方式等,营造活动浓厚氛围。依托各级“妇女之家”,结合我区“十百千万”好人创评、“我们的节日”、新市民培训等活动,通过舞蹈、小品、快板、讲故事、征文、演讲、书画摄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活动目的、意义和标准融入其中,使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自觉接受道德教育、树立良好家风。开展“最美家庭”征文比赛,收到征文100余篇。举办故事分享会30余场次,制作家庭视频10个,情景剧等艺术作品5个。

  加强载体活动。龙泉驿区文明办将寻找活动与“驿都女性创新创业行动”相结合,注重推选和宣传勤劳致富、诚信创业的“最美家庭”;与家庭助廉行动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提升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推出体现崇德向善、崇俭尚廉家风的“最美家庭”;与举办“父母大课堂”家庭教育讲座相结合,组织“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传播“孝爱亲和廉”家庭美德和优良家风;与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相结合,开展各种以“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好家风好家训活动。举办“驿都祖训·勿忘家规”主题展,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传承文明·节节高歌”主题活动。

  加强典型推广。利用《龙泉开发报》、龙泉广播电视台、“龙全易”等区内媒体平台,结合车城妇女微视界、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对龙泉驿区2016年“最美家庭”候选名单和事迹材料进行公示。利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地进行广泛宣传,在好人公园举办“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宣传栏5期,以寻找“最美家庭”为契机,在弘陶书院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书法大赛,先后收到书法传家风作品200余副。各级媒体报道20余篇,形成有力的社会宣传声势,扩大了活动影响面,确保活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内在自觉性。由龙泉驿区“最美家庭”评审委员会,对公示后的“最美家庭”候选名单进行公开评审,评选出龙泉驿区2016年“最美家庭”100户,并择优推荐参与全国、省、市“最美家庭”评选。(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