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志愿服务献爱心 温暖洋溢过中秋

发表时间:2016-09-20 13: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心托明月寄问候,中秋未到送祝福。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营造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良好社会氛围,新津县文明办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明新津·爱心驿站”志愿服务活动。

慰问环卫工并送上礼物。

  情系环卫工人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靠一把扫帚,一个簸箕,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默默无闻地美化着市容市貌。他们是这座城市里一

抹亮丽的橙色——环卫工人。为在中秋节前对我们可敬的环卫工人表达一份牵挂、一份心意、一份祝福之情,13日上午,新津县文明办主办,新津捷克商贸有限公司承办,新津县城管局搭建慰问平台的“文明新津·爱心驿站——捷克超市情系环卫工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对首批8名工作在一线的优秀环卫工人进行了慰问嘉奖,在中秋节前表达一份牵挂、一份心意、一份祝福之情。新津捷克商贸有限公司是“文明新津·爱心驿站”之一,捷克超市将会在接下来的每月向5—10名优秀环卫工人提供购物券,以此来感谢他们对城市做出的贡献。“今天能收到中秋节的礼物非常的开心,也谢谢主办方对我们的关心,我将会继续做好我该做的”环卫工人罗晓红高兴地的说到。

为敬老院老人送礼物。

 

为敬老院老人送礼物。 

  情暖敬老院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而“团圆”则是这个节日最为关健的词语,家家户户都备月饼、备礼物庆团圆的时候,敬老院的老人们却只能望月兴叹。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一个温馨的节日,13日下午,新津县文明办组织2家“文明新津·爱心驿站”——志辉医院和都市精剪走进了新平镇敬老院,给老人们带去节日的温暖。“大爷,头发剪短一些哇?好的,马上剪好哈。”理发师志愿者刚到敬老院就开始忙碌起来。“大爷,您的血压和心跳都很正常,没什么,但是平时还是要注意锻炼,换季的时候注意增减衣服哈……”医务志愿者对前来体检的老人叮嘱到。志愿者们还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准备了保温杯、月饼、养生茶等礼物,与他们聊天谈心。“平时都是我们这些老人在一起,很少见到年轻人,这个中秋节我过得很开心,谢谢你们。”张大爷高兴的说到。

  中秋节前,“文明新津·爱心驿站”志愿者们还前往兴义镇敬老院慰问老人、花源镇杨柳村看望了当地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中秋节的祝福。(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