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小小文化栏 文明大“亮点”

发表时间:2016-09-22 11: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作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宣传载体,今年8月以来,成都市龙泉驿区将城区部分街道空置的围墙利用起来,设置成了宣传栏,将一座座墙体变成了传播文明载体、宣传城市治理、提升市民素养、美化城市环境的“景观”,传递了道德正能量,弘扬了文明新风尚。

  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沿山路一处空闲的围墙上,每隔几米墙面就挂有一副画框,画框图面上除了栩栩如生的卡通画外,还有一句句传递正能量的标语——“请勿在人行道对方垃圾”、“请勿乱涂乱贴乱画”……

  “这些文化墙,不但成为了城市的风景线,还是爱护城市环境的一本文明读本。”家住滨河花园的市民刘大爷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环境和公共秩序需要市民爱护和遵守,这样的文化墙,既是宣传栏,也是教育墙,与单调的一面围墙比起,这就是一个靓丽的风景线。刘大爷说,希望龙泉驿的文化墙越来越多,并以此为载体,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一堵堵城市文化墙,一幅幅城市环境宣传画,目的是提升城市的形象,也提升着市民的素质。”据了解,近年来,龙泉驿区结合“四改六治理”十大专项行动等活动,大力设置城市管理宣传栏,仅8月就设置了400多平方米,已经成为了城市街道必不可少的风景线。

 公益广告栏扮靓文化墙。图片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

行人驻足观看。图片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

文化栏成城市街道靓丽的风景线。图片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