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主题文化活动欢庆重阳佳节 弘扬敬老美德

发表时间:2016-10-14 14: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0月9日,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承办,蒲江县委宣传部,蒲江县文明办,蒲江县文体旅局,蒲江县文联协办的2016年“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蒲江县“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化活动在西来镇两河村开展。舞蹈《边疆情》、杂技《男女力量》、原创歌曲《蒲江山水》,以及两河村的老百姓自编自演的太极拳《花式拳法》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给当地群众带来了欢声和笑语,200余位6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此次活动。

敬老院活动。

精彩节目让群众看的津津有味。

  当日,蒲江县福利院小广场上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县城城南社区老年协会的志愿者们编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九九重阳节文艺演出。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文艺演出以合唱《福利院老人乐开怀》拉开帷幕,紧接着情景舞蹈《四渡赤水》、舞蹈《张灯结彩》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接连上演,方言小品《回门祝寿》诙谐幽默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整场节目精彩纷呈,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拍掌喝彩,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每年都盼着重阳节,今天我很早就起来了。这节目演得好,我们都很开心。我还领了一副老花眼镜,以后看报纸就不费劲了。”年过7旬的李大爷笑着说道。“我们表演队每年重阳节都来这表演,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脸和热情鼓掌,我们表演的也很带劲。”参加演出的董秀清高兴地说。活动现场除了观看文艺演出,还有爱心企业为老人们免费检查视力、赠送老花眼镜、制作坝坝宴食物等,不少爱心人士自发前往福利院捐款捐物。

  除此蒲江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以及社区(村)、学校和爱心企业等纷纷开展了庆重阳节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坝坝宴、座谈参观、走访慰问等方式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全县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社会氛围。(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