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举办国学经典诵读、乡村学校少年宫系列成果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7 11: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0月25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七中学,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新苗 阳光少年”主题活动。活动展示了龙泉驿区抓早抓小,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生动实践。

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的《木兰辞》生动演绎了花木兰英勇无畏的英姿飒爽的形象

《勤俭客家娃》客家小孩子立志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行人驻足观看孩子们的作品。

  活动中,传承经典、立德树人的国学经典诵读:《文道忠孝 诗传芳华》告诫大家忠孝铭记于心;《最忆中国节》诉说着坚守中华民族火红的信仰和谨慎的品性;《勤俭客家娃》客家小孩子立志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四小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的《木兰辞》生动演绎了花木兰那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英姿飒爽的形象。经典诵读活动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大家的血脉中流淌,让传统文化的智慧支撑我们民族的脊梁。活动还展出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暑期期未成年人“艺术培训超市”书法、美术、手工等作品100余件,未成年人天真烂漫、健康向上的情怀跃然纸上,前来观演的人都赞不绝口。

孩子们的作品

孩子们的作品 

  近年来,龙泉驿区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宣传部门充分发挥职能协调作用,区文明办、社建办、教育局、妇联、关工委等部门整体联动,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抓住未成年人价值观养成的重要时期,扣好人生立德树人的“第一粒扣子”。龙泉驿区委区政府将“艺术新苗”工程纳入文化体制改革重要内容,落实区文明办牵头职责,全面实施,实现了“艺术新苗”工程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创新开展假期以留守儿童和民工子女为主体的“艺术培训超市”活动,邀请名师授课,免费让留守儿童在乐享艺术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浸润。

  此次活动在“六一”前夕以“艺术新苗 阳光六月”拉开帷幕,历时近半年,受到学校、家长及学生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广泛好评。此次集中展示之后,艺术作品还将在弘陶书院展出,并根据需要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巡展。

  龙泉驿区对“艺术新苗 阳光少年”艺术展示活动高度重视,区委宣传部部长彭钚铀表示,希望总结完善,把这种好的形式和载体固化下来,深入推进。(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