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举行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2016-10-28 13: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0月23日上午,主题为“唱响红色经典,传承长征精神”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在都江堰市永丰街道举行。纪念演出在舞蹈《又见映山红》节目中拉开序幕。巴蜀明星川幺妹身着灰色红军装,头戴红军帽,双脚缠着绑腿带,深情并茂地朗诵了《想起长征就想起松潘草地》《长征颂歌》,立即把观众们的思绪带到了漫漫长征路、茫茫沼泽地。

巴蜀明星川幺妹朗诵《长征颂》

向巴蜀明星现场颁发聘书。

活动合影。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是二十世纪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壮丽史诗。随着红色大幕开启,舞蹈《七律?长征》、独唱《红星照我去战斗》、舞蹈《十送红军》把人们拉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反映了红军长征滚滚洪流,艺术地再现红军将士视死如归、浴血奋战的悲壮情景。《念奴娇》、《沁园春?雪》、《共产党来了苦变甜》《陕北民歌》《再唱山歌给党听》《我为共产主义献青春》……一首首气势磅礴的歌曲,一段段刚劲有力的舞蹈,全景式地展现了红军将士坚定信仰、百折不挠,历经种种磨难,克服重重险阻,最终实现胜利会师的壮丽史诗。

  毛主席扮演者周建国进行了伟人之声表演,讲述了与长征有关的话题。特型演员的即兴演讲,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整场演出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旨在重温红军长征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朽功勋,着力弘扬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深入人心。生动的场景、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既为我们展示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也向人们讲述了红军义无反顾的英雄壮举。在激情雄壮的歌舞声中,大家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全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当天,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副院长、都江堰市长征书院院长兼都江堰市长征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崎向巴蜀明星现场颁发了《长征书院红色文化形象大使》和《长征书院副院长》两个沉甸甸的聘书。(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