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奉献爱心 双流区志愿者发挥余热服务社会

发表时间:2016-11-29 11: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志愿者人数从80名发展到180名,各项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双流区老年大学分队成立近一年来,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坚持“敬老爱幼”的服务守则,在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的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动了双流区社会事业发展。

  对口联系   活动多样常态开展 

  从今年3月开始,开学期间的每个周一下午放学后,东升小学东校区的一间教室便会准时响起悠扬婉转的葫芦丝声,10多名就读于该校的学生会不约而同地聚集在这间教室,参加一堂传统音乐辅导课。这是由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区老年大学分队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区老年大学葫芦丝班的10多位学员志愿者,利用周一下午放学后和周末时间,为该校喜欢葫芦丝艺术的孩子进行面对面的教学与辅导。

  “传统艺术的传承,要从娃娃抓起。”双流区老年大学志愿者李靖国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喜爱葫芦丝艺术的孩子开设辅导课,不仅能积极推动传统艺术的传承,也能很好地满足孩子们的爱好与追求。

  在东升小学开展葫芦丝辅导班志愿服务项目,只是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区老年大学分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如今,老年大学共开设了包括葫芦丝在内的35个专业,每个专业都有许多志愿者,每支志愿者队伍都有固定联系服务对象和服务项目。老年大学志愿服务活动已得到了多样化、常态化开展。”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区老年大学分队负责人说。

  提升荣誉感   争当志愿者 

  其实,在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双流区老年大学分队成立之前,老年大学也一直在坚持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据介绍,2015年12月30日,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双流区老年大学分队正式成立后,区老年大学志愿服务有了组织保障,首批成为“蓉城金秋”志愿者的82名师生随即组成9个志愿服务小组,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分队作为老年大学的一项荣誉,志愿者在学校中也享受特殊的‘权利’。”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区老年大学分队负责人说,学校组织举办活动,“蓉城金秋”志愿者能够优先参与,组织健康绿道徒步走,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分队总是走在队伍前列。

  “学校很多学员在强烈荣誉感的驱使下,都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区老年大学分队将继续丰富落实志愿服务项目,并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发挥余热,服务社会。(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