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组织开展首届“12·4”国家宪法日公益跑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06 16: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6年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蒲江县以“法治路,我们跑起来!”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首届“12·4”国家宪法日公益跑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蒲江县大兴镇综合文化站,分会场设在县城区时代广场,100多名机关单位公职人员、600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公益跑活动现场

市民在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文化墙签名

  主会场活动现场,50名新入职国家工作人员代表面对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后,启动了法治副主任及“社区法律之家”试点工作,为第一批聘任的9名村(社区)法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授予大兴镇场镇社区“社区法律之家”牌匾。最后,600余名热爱公益的跑步代表围绕大兴场镇进展开公益跑活动,在享受跑步乐趣、收获身体健康的同时,共同倡导着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跑步代表跑步结束后均在“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文化墙上签名留念,坚定学法用法守法尊法的决心。

  县城时代广场上,依法治县办、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36个单位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和法治文化成果展活动。现场展出27个普法成果宣传展板,先后散发法治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宣传年画11600余份,法治袖套、法治圆珠笔等法治文化用品500余副(支),现场接待群众咨询52人次,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引领广大群众学习法律法规,争做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的好公民。(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