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学第一课:围绕“家”主题 弘扬家风家训

发表时间:2017-02-15 10: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月14日,经过一个月的“休整”,龙泉驿区全区7万余名中小学生又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开始崭新的学习生活。开学首日,全区各学校都围绕着“我爱成都、我爱家”这一主题举行了别出心裁的开学典礼。记者了解到,除了庄严而隆重的开学典礼,不少学校还围绕“家”的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有趣而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不少学校还围绕“家”的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有趣而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全区各学校都围绕着“我爱成都、我爱家”这一主题举行了别出心裁的开学典礼

  弘扬家风

  表彰优秀180个最美家庭

  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开学第一天龙泉一小校园,处处是一家三口温暖的身影,大手牵着小手,幸福地走在校园里。当天,学校邀请200多名家长参加开学典礼,见证孩子的成长,留住“小家”幸福瞬间。

  围绕“我爱成都、我爱家”这一主题,龙泉一小六年级组师生开展了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家长、老师共同分享家风故事,用诗歌、儿歌、书法、唱歌等形式,展示优良的家风。

  开学典礼上,该校还对全校评选出来的180个“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表彰会上,全校师生吟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

  龙泉一小副校长汪宗蓉说:“当人人走出家庭,带着家的温暖,装着家的期盼,怀着家的未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才智,一个富强、文明、民主、和谐的民族国家就一定能够建成。”如今,“最美家庭”评选已举行两届,其弘扬的家风文化已成为该校“爱国”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爱护家园

  黑板报上写下环保誓言

  2月13日,实验小学三年级8班教室里,班主任陈老师正在对黑板报进行最后的“润色”。黑板报的主题是“学雷锋,做绿色小卫士”。陈老师告诉记者,这是这学期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希望孩子们铭记这些环保誓言。

  在昨天举行的开学典礼上,绿色环保再次成为主题,围绕“我爱成都、我爱家”,学校倡议家长、师生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健康生活。同学们用快板儿、朗诵、说唱的形式,呈现家乡成都的美丽景色,展示家乡龙泉的精彩画面,用原创诗歌《爱我成都,赞我成都》朗诵,向天空发出热爱家乡,爱护家园的呐喊。

  在校长寄语环节,校长孙超希望全校师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爱护家乡,爱护家园,做到绿色出行,如:多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选择步行、骑自行车等,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小卫士。

  热爱家国

  师生共舞《国家》手语操

  “我爱成都,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学校。新的一年,我们要超越自己,和梦想一起飞翔。”昨天早上9:10分,在十陵小学的操场里,一场以“大爱成都——超越梦想一起飞”为主题的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这里举行。

  当天的开学典礼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组织的手语操《国家》中拉开帷幕。在活动中,由学校老师和学生们自编自演的快板《成都特色家乡赞》、以及去年代表成都参演央视国学春晚的节目《蜀道难》等受到在场学生、老师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此外,在活动中,学生们还对未来的自己写了一封信。

  “利用开学典礼这一良好教育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据十陵小学德育办主任杨梅介绍,此次活动营造了和谐、浓厚的工作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