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09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都江堰旅游志愿者服务项目启动仪式—高校志愿者代表宣誓

  都江堰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为11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都江堰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小小志愿者为游客讲解

  3月的都江堰万物复苏,今年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着眼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全市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异彩纷呈。

  爱成都 爱志愿

  3月5日,由共青团都江堰市委员会、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四川外国语学院成都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市旅游局、市青-都局、市教育局、灌口街道联合协办的“我们是新时代雷锋,我们是文明传播使者——都江堰市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正式启动。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夏小海,都江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峰及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成都东软学院的志愿者潘锡昌带领全体志愿者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号召,号召大家携起手来,激扬青春,为建设国际旅游名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中国好人”王正田、(国家旅游局授予)优秀旅游工作人员杨华群、成都市学雷锋示范站(柳河社区)志愿者负责人刘清蓉及相关负责人为旅游志愿者队伍进行了授旗。在志愿者队伍中,有一支新成立的年轻队伍,他们是由50名青年大学生和30名小学生组成的旅游志愿者队伍,通过前期招募及培训,于今天正式上岗。他们将在今年的黄金周、小长假等重要时间节点在都江堰市重要旅游点位及都江堰景区开展志愿服务,并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最美丽的微笑来迎接四海八荒的客人。

  都江堰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为游客发放景区宣传资料

  奎光塔街道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六讲”市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都江堰市教育局牵头全市各中小学以主题班会、主题文化墙展示、社会实践、留守儿童之家座谈会、走访慰问、走进养老院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引导全市未成年人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校园内掀起了学雷锋热潮,让雷锋精神常驻每一位学生心中。

  银杏街道王家桥社区和辖区文明单位联办了“学雷锋树新风 做六讲好市民”文艺汇演。活动上,中信幼儿园的《功夫熊猫》、北街小学的《吉祥三宝》、《望娘滩》、《中国梦》、《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以及法治信用宣传等节目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有奖问答、游戏互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核心主义价值观和“讲普通话、讲家风、讲礼仪、讲信用、讲法治、讲故事”的六讲内容融入到群众中,让群众了解活动的意义,学习了相关知识。

  奎光塔街道龙潭湾社区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在辖区美丽洲小区中心广场内开展了“践行雷锋精深神”—争做六讲新市民为主题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表演的都是本社区的退休文艺志愿者。活动共设舞蹈《天河》、《剑心书韵》、《文明树新风、百变大咖秀》、《羌寨铃鼓》及小品《妈妈来敲门》和讲故事《都江堰水利工程》等精彩节目,还增设了“六讲”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参演者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灌口街道3.5日当天组织40名青年志愿者分别到南桥,紫东,栏马桥,柳河五个古城社区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前往空巢老人林仲学老人家中帮助老人做卫生清洁和陪老人谈心;到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劝导服务;到居民老旧院落,打扫院落卫生,清除楼道垃圾,还居民一个干干净净的院落。

  都江堰塔子坝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主题班会

  幸福街道彩虹社区携手都江堰市“堰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北小实外的小小志愿者和家长们在3月5日上午,到都江堰市走马河边开展“感恩自然 种下希望”——植树保护山川河流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保护山川河流为主题,小小志愿者们亲身体验“一棵树”的生长;教你怎样制作酵素,保护河流、保护地球的同时也带给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崇义镇学雷锋志愿服务分队在安信广场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六讲”进农家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宣讲的方式,让老百姓了解“六讲”,号召党员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活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龙池镇在3.5来临之际,组织虹口卫生院志愿者到集镇开展为群众健康义诊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测量血压及血糖28人次。(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