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6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引导未成年人铭记历史、学会感恩,自3月27日都江堰市启动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仪式以来,各学校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让清明节日文化浸润到未成年人心田。

都江堰全市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中兴学校启动

  祭英烈,托哀思

  中兴学校、天马学校、玉堂中学、青城小学、奎光小学等学校积极组织学生登陆成都市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主题网页,进行网上献花、网上留言、网上浏览革命纪念馆和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活动,并通过“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人、先贤、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哀思。

蒲阳小学讲故事比赛

  颂英烈,抒情怀

  塔子坝中学、大观学校、崇义中学、紫坪铺等学校以“不忘烈士抛忠骨·传承民族中国魂”为主题,开展手抄小报创作评比活动。通过创评活动,弘扬了革命英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教育学生不忘先烈遗志,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争做祖国的栋梁。

紫坪铺学校组织参观英烈纪念馆

  学英烈,争先锋

  蒲阳小学、泡桐树小学都江堰市校区、石羊中学等学校举行“学英烈 做先锋”系列活动,用自己的方式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寻找英烈的事迹。学校开展以“学英烈,做先锋”的主题演讲比赛,通过讲故事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学生们学习先烈不畏艰险、努力拼搏的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紫坪铺学校组织参观英烈纪念馆

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学生为英烈们敬献鲜花

  敬英烈,立志向

  塔子坝中学、友爱学校、中兴学校等组织学生到都江堰市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为先烈们敬献小白花,参观英烈纪念馆,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之情。宣誓过程中,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们的革命传统,发扬前辈们的爱国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净化心灵、塑造健康向上的人格,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