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旧衣物捐赠活动 弘扬乐善好施传传统美德

发表时间:2017-04-26 15: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12日下午,双流区东升街道退休教师协会联合双流志愿者协会在激情广场开展“‘衣’旧情深 让爱随行 ”旧衣物捐赠活动。

双流开展“‘衣’旧情深 让爱随行 ”旧衣物捐赠活动。

  以身作则 走在献爱心的前列

  “棠湖小学捐赠了599件衣服、裤子”、“迎春小学捐赠了852件”……正在埋头统计东升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捐赠旧衣物的杨老师穿梭在一大堆衣物间不停地询问,登记捐赠旧衣物的学校、人数、捐赠数量。“我一点儿都不觉得累,看到我们的退休教师队伍这么积极,我只觉得欣慰。”杨老师说。

  “我们东升街道退休教师协会每个成员都很积极参与这次捐赠旧衣活动。”东升街道退休教师协会熊老师介绍,为宣传节俭养德、乐善好施的良好美德,他们鼓励退休教师协会的成员,将家中不再使用的旧衣物捐赠出来,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300余名退休教师、8个中小学及幼儿园均积极参与其中,大包小包的衣物堆满了小半个广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更应该走在献爱心队伍的前列,起带头作用。”正在现场捐赠衣物的退休教师程老师感慨地说,让他感到暖心的还有不少人购买了新的衣服裤子以及床上用品,来捐赠给贫困地区的人们。

社会各界大力支持

现场志愿者整理捐赠衣物

  积极参与 社会各界大力支持

  除了东升街道退休教师协会退休教师们积极主动的捐赠,还有不少社会爱心人士、单位也积极参与其中。有7家单位及个人也捐赠了400余件衣物、20余双鞋子。“很多衣服、裤子等物品家人是因为大小、颜色等方面不适合,基本都没穿过,放在家中可惜了,而这次的捐赠旧衣物活动不仅为贫困地区的人们献爱心,同时也是一种物资的再利用。”前来捐赠旧衣物的吴大姐为这场活动捐赠了50件衣物。广场上不少来往的市民在看到这个活动后,纷纷表示:“我家中也有很多几乎没怎么穿过的旧衣物,我回家取来捐赠。”

  “这些旧衣物我们将进行整理、消毒、清洗、分类,然后通过相关机构分发到成都周边经济较为困难的贫困地区。”现场的一名志愿者说,“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更多的爱心捐赠,号召更多人参与其中。”东升街道退休教师协会还将组织为贫困地区捐赠书籍等活动,将爱心和关怀继续传递下去。(图/文 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