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和”之家青年服务联盟成立

发表时间:2017-05-12 16: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高新区和平社区积极整合辖区资源,以党组织为引领、“五结合促五好”工作为带动,充分调动辖区青少年、企业及企业青年积极性,以“精准化”服务为方针,联合辖区15家企业成立了“和”之家青年服务联盟,并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开展“以党史为镜,走进档案馆”、青年油画展、“青年展风采 筑梦在和平”才艺展示系列活动。

  5月4日,高新区和平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青年党员、企业员工走进成都市档案馆参观“铭记,为了新中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档案展”。解说员向参观者们详细介绍了四川党史以及四川党员群众为了革命胜利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句句真切的话语,触动了所有参观者。油画艺术展览,则向群众展示了前期社区活动中青年的成品画作。晚上7点,“和”之家青年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暨“青年展风采 筑梦在和平”才艺展示在和平社区广场举行,由联盟单位推出的舞蹈、乐器演奏、武术、合唱等各类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赢得了现场近千名居民的掌声。

  据了解,“和”之家青年服务联盟由和平社区党总支与和平社区居委会牵头、引导辖区企业组成,其中既有成都和平学校、绿洲幼儿园等文化单位,也有艺墟艺术、梵陶手工体验馆、自由戏剧等青年创业机构。“15家企业的成员本身以青年为主,服务对象也为辖区青年,在对青年们的服务过程中带动对整个家庭的服务。同时,也会让享受服务的青年们适时走出繁忙的工作,让他们为辖区居民服务,从而达到资源共享的效果。”联盟负责人李国利说。下一步,联盟成员中的艺墟艺术将在和平社区开展免费的流动美术馆,在楼盘和院落中流动展示作品,开展艺术普及和鉴赏;在暑期,奇迹健身将开展游泳池安全培训服务;自由戏剧将免费为社区12个家庭提供观剧机会,并有望在后期将戏剧剧场带进社区。(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