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在金堂奋勇开赛

发表时间:2017-06-12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

  “五月五日天晴明,杨花绕江啼晓莺。使君未出郡斋外,江上早闻齐和声......”从古至今,龙舟竞渡都是端午佳节最热闹的呈现,而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也正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6月10日—11日,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在金堂县官仓镇铁人三项赛场奋勇开赛,来自广东、重庆、湖北、山东和四川的12支公开组队伍(22人)和8支本地组队伍(12人)分别进行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此外,公开组还包括5000米绕标赛。

  10日上午,铁三赛场烟雨纷纷,观众们纷纷驻足观看,或打着雨伞或披着雨衣,一点儿也没有因为下雨影响热情。“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说时迟那时快,9点整,200米直道赛预赛的第一声锣鼓正式敲响,第一组比赛的4支龙舟瞬间飞出起点,水面划出一道道破浪,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龙舟在水面上争先恐后,溅起银亮的水花,场面震撼壮观,鼓急如雨、舟奔如箭,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同在、力量与技巧并用的视觉盛宴,更是一场传承传统文化的龙舟精神之舞。

  水面上的比赛精彩纷呈,辗转到观众台前,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的号声更是络绎不绝,紧张刺激的比赛让观众兴奋不已,大呼过瘾,不少小朋友更是频频吹着小喇叭为运动员助威。

  11日,公开组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相继开赛,来自广东、山东、湖北、重庆、四川等地的12支高水平专业龙舟队参加比赛。比赛指令一发出,龙舟即刻划开湖面,如离弦之箭、水上蛟龙冲出起点线,一支支龙舟你追我赶,忘我竞渡,场面煞是激烈。经过激烈角逐,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包揽公开组两项直道赛桂冠。同日,在5000米绕标 赛中,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依然独占鳌头,拿下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在11日上午的开幕式上,龙舟公开赛与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金堂分会场同期上演,豪迈的沱江号子、惊险的高台狮子、高亢的苗族飞歌以及舞龙、踩高跷等节目纷纷呈现,观众不仅观赏了龙舟队伍的精彩角逐,还领略了非遗文化传承的独特魅力。(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