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开展“我为礼让点赞”活动 倡导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7-07-07 14: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新津县开展“我为礼让点赞”主题活动。

  

新津县文明办联合县交警大队对礼让行人的车辆张贴礼让标识,点赞礼让行为。

  有人说,斑马线就是生命线。那么礼让斑马线就是敬畏生命,尊重生命。

  面对机动车抢行斑马线的驾驶陋习,近日,成都交警出新规: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面临记3分罚50元的处罚。作为成都的一份子,新津县开展了“我为礼让点赞”主题活动。

  活动中,新津县文明办联合县交警大队在五津北路、五津南路交汇口,武阳南路、武阳西路交汇口等新津城区的主要路口对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查处,并在现场对礼让行人的车辆张贴礼让标识,点赞礼让行为。短短的1个小时,共处罚了50辆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行人的违法行为。共为20余量礼让行人的车主贴上点赞贴纸。“刚才我过斑马线,那个面包车停下来让我先过去他才走,我走得慢他也没有按喇叭,可以!做得对!交警同志刚才给他贴了个大拇指,贴的好,就是哦该表扬他!”市民张大爷看到交警为礼让行人的车贴点赞贴纸时高兴的说。

  滴水穿石,文明新风不能只刮一时。接下来,新津县将继续深化“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平台,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斑马线。(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