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开展暑期“乡村行”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发表时间:2017-07-17 16: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暑期刚至,金堂县的校地联合“乡村行”行动已经开始,来自中央民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6支来自省内外高效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约150名大学生志愿者已经陆续走进了平桥、又新、竹篙、隆盛、高板等地,为这里的乡村留守儿童送去关心与关爱。

  “喜欢这些哥哥姐姐吗?”“喜欢!”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声说道。一位叫王鑫宇的小朋友说:“我最喜欢和老师们一起踢足球、打排球和做手工飞机。平时爸爸在外忙碌,很久才能见到他一次。这个暑假有哥哥姐姐们陪我学习和玩耍,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他们。但是,我更希望爸爸能够回来工作,和我一起生活。”孩子稚嫩的话语道出了他心中对父母深深的眷恋。

  来自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陈晗璐说:“对我来说,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提升个人能力的机会,更是一次温暖人心的陪伴。在这里,我们深深感受到这些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的关心和照顾,一开始孩子们都很腼腆内向,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你会发现他们其实是开朗活泼的,只是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才变得比较内向、不善交流。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关心陪伴这些留守的孩子,他们就会更快乐、更好地成长。”

  本次大学生“乡村行”关爱行动,大学生志愿者们针对金堂县留守儿童暑期缺乏看管的现状,借助金堂县留守儿童之家、青少年活动中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乡镇学校等阵地,积极开展了课业辅导、心理疏导、亲情陪护、艺体培训、“1+1”结对帮扶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并引导留守儿童们与父母通过电话、视频交流,以此来陪伴留守儿童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期。(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