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公益课堂活动多 助未成年人铭记党恩启迪智慧

发表时间:2017-08-01 14: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烈日仲夏,身热心爽。7月28日,龙泉驿区黄土镇2017年“助力成长·假期课堂”暑期公益培训班教学成果暨结业典礼盛大举行。团市委纪检组正处级纪检员温波、龙泉驿区关工委主任肖文英、团区委书记周兰、区文明办、区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以及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村(社区)书记主任、学生家长约350人齐聚一堂,见证孩子们在暑期课堂中的教学成果。

小朋友们自编自导的《童心向党·法律护我成长》舞台剧

一班小朋友的《弟子规》朗诵

  创意手工,让孩子们在动手中启迪智慧

  “妈妈、妈妈你快看,这是我种的豆芽,才两个星期就长这么大了”、“爷爷、奶奶,快看快看,这是我折的向日葵、这是我做的笑脸娃,这是花花养的小金鱼,叫做茉莉,好看吗?”“老李,你快看这是我家婷婷做的环保手抄报呢,被老师评为优秀作品啦”,站在暑期成果展的长廊上,一阵阵墨香袭来,一张张童心烂漫、苍劲有力的隶书、楷书、行书、草书毛笔字正列队迎检;一幅幅天马行空的画卷在烈日下一字排开;一排排用塑料勺子做成的“手工”笑脸正骄傲的望着远方……在这片不到五十米的成果走廊上,布置满了暑期课堂小朋友的创意作品,正排着整齐的方队等待着家长们的检阅,检视暑期课堂这一个月来的学习成果。

  舞台展示,让孩子们在动情中铭记党恩

  在灰色的天空下,留守儿童小明和爷爷孤独的坐在老屋门前,无神的望着远方……”,由镇团委自编自演的微电影“爱在七月”的播放拉开了培训班教学成果展示暨结业典礼序幕。随后,小朋友们向莅临现场观看表演的市、区、镇领导和家长们展示他们在暑期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格斗术准备!横踢!哇!小哥哥们好厉害,将木板都踢飞了”、“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由小朋友表演的《青春活力》跆拳道、《青春舞曲》拉丁舞串烧、《打好环保攻坚战·共建美丽新黄土》快板表演、《童心向党·法律护我成长》舞台剧、歌曲合唱、科学小实验等丰富多彩的表演获得了各位叔叔阿姨们的一致肯定,现场一次又一次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天气虽然炎热,但丝毫也没有消减我们观看节目的热情。小朋友们更是精心准备了亲手制作的手工小礼品,向每一位到场的叔叔阿姨送上自己的小小心意,同时专程用雪糕片做了一个汽车模型,送给黄土镇政府呢。

  七彩假期,让孩子们在心中构筑梦想

  “老潘,快看,你家潘婷获奖啦,是优秀学生哦!哇!是团市委的温波部长和团区委的周兰书记在为她颁奖呢……”“小明,您快看,我们的路可哥哥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啦,是镇党委书记江阿姨在为他颁奖呢,我长大了也要向他学习,做一名志愿者,也来教弟弟妹妹们学习”、“真没想到暑期课堂能够连续免费的开展3年,在今年这一个月的时间,我的孩子不仅学会了拉丁舞,还能够回家做一些小手工呢,我家门前花台全是她种的绿豆,刚刚江书记和温部长都说啦!今后每年都能举办这样的公益课堂。谢谢,你们辛苦了。”来观看表演的一位家长握着我们镇团委老师的手,向他们连连表示了感谢。

  据悉,龙泉驿区黄土镇团委自2015年7月首创“助力成长 假期课堂”公益课堂以来,在上级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艰难起步、稳步推进、节节攀升,广受社会关注,在团区委的推动下,其办学经验迅速在其他乡镇复制推广,作为团区委“七彩假期 关爱成长”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第三届全国志愿者项目大赛,荣获四川省金奖、全国铜奖。三年来,我们坚持不忘办学初心,在教学中融入勤劳小农夫、冬令营、生日会、现场教学、实地参观等内容,增加学生“兴趣点”,以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书法、音乐、绘画、跆拳道、拉丁舞、武术等兴趣课,以及主题班会、头脑风暴、创意课堂等特色,提高学生“兴奋点”,发动青年团干500余人次,招募志愿者600余人次,开班课堂1000余课次,累计服务中小学生2000余人次,其中服务留守学生600余人次,覆盖全镇留守学生90%以上,如今,暑期课堂正朝着持续化、制度化、规模化、纵深化的方向大踏步迈进。(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