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系列夏令营活动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发表时间:2017-08-09 14: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7年暑期期间,龙泉驿区坚持把主题教育融入多彩的暑期生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具体化、形象化、生动化,创新营造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联合多部门、采取多形式,发动政府、学校、社会为全区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回顾党史祭英烈

  近期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以“铭记党史·国史、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参观建川博物馆的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人员有全街道13个村(社区)的优秀青少年、“五失”青少年、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留守儿童、特困青少年等特殊青少年群体的代表和“五老”人员的代表及村(社区)关工组人员共计40余人。

  大家顺利抵达建川博物馆后,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馆区内的抗战博物馆系列、红色年代博物馆系列、地震博物馆系列和民俗博物馆系列四个特色系列馆。在参观中,同学们认真仔细地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不时有青少年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学习或者拿出手机“咔咔”的拍照,为历史留下纪念。特别是在参观抗战博物馆系列的过程中,青少年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一走进:彰显抗战精神、展示抗战老兵力量的“抗战老兵手印广场”;展现国共合作共同抗击日军、保卫祖国的“正面战场馆”;纪念抗战期间,美军援华的友好历史,见证中美友谊的“飞虎奇兵馆”;记录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于抗战最前线的“中流砥柱馆”;突出表现30万川军出川抗战、300万壮丁奔赴前线英勇抗日的“川军抗战馆”。在这些场馆中,一张张图片定格了当时艰苦的环境,一段段文字诉说了当时的不屈抗战,深刻的记录下中华民族在战争面前所表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

  “为了战争收藏和平”,这正契合我们这次“铭记党史·国史、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通过记住历史来珍惜现在,通过回忆战争来珍惜和平,通过反思苦难来发奋图强,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此次活动不仅帮助一些困难、孤儿、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疾病等特殊青少年消除了心中的自卑感,增强了自信心,而且还引导优秀青少年主动关心特殊青少年,使她们相互增进友谊,共同健康成长。

  优秀学子体验丰富多彩暑假

  加强对全市留守儿童的特别关爱,增强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帮助他们树立新发展理念,快乐健康成长,成都市教育系统举办第七届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成都经开区实验中学初一张春城、张薇、陈学勤、周晨曦、廖鑫等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历时6天,围绕“幸福成都 追梦少年”这一主题, 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通过团队组建、素质拓展实现协调发展;蜀文化寻根、了解成都发展规划,共建共享成都美好未来;学陶治陶、科技创新、法治体验、美食制作、环保实践等。活动全程由优秀教育、特聘专家和志愿者组成强大专业团队提供贴心服务,相信学生将不虚此行!

  部队共建茶话军民一家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7月25日,“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龙泉驿区山泉小学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走进78167部队,为官兵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赠送了矿泉水等的慰问品。山泉小学党员,学生,山泉镇团委、民政办等50余人参加活动。

  王连长在78167部队军民开放日活动中,首先带领全体拥军人员参观了营区设施,抗战英雄陈列室,官兵内务整理。随后王连长在会议室向大家作《人民军队传奇发展史》国防专题讲座,并观看了海、陆、空国防教育宣传片。军民互动环节,部队官兵在小广场列队为大家展示队列训练,军体拳,唱军歌,叠军被等精彩表演。孩子们也纷纷和部队官兵共同学习怎样叠军被。山泉小学党员李巧丽、林晓霞代表学校支部为部队官兵表演了蒙古舞和军歌独唱。特别是30多名学生在军营和党员教师、部队官兵合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再次掀起本次拥军活动高潮,充分展现了军民鱼水之情的深情厚谊,使共建部队的战士们感到倍感亲切。(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