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28 15: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传统文化表演

传统文化表演 

  成都文明网讯 8月26日,成华区在永立-星城都辣椒广场举行了首届大汉风情节活动,庆祝“我们的节日·七夕”。此次活动由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华区文联、共青团成华区委员会、府青路街道办事处指导,成都星汉传统文化推广保护协会、永立集团永立星城都主办,现场报名参与活动人数达1200余人。

  以“汉文化雅聚”为主题,活动旨在传承传统节日风俗,让传统文化焕发更蓬勃的生命力。活动现场布置了茶艺雅聚、汉舞雅聚、红妆雅聚、书画雅聚、汉乐雅聚五大街区,开展了寻找“神龙卡”、“灯笼寻缘”、拜织女、文艺节目表演等庆祝“七夕”活动,涵盖诗词歌赋和七夕穿针抓巧子等习俗,让参与群众在游戏中了解和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汉服文化志愿者盛装出席,带来了《司花令》、《上邪》、中阮表演、《国色》《礼仪之邦》、穿云卫射艺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在汉服创意小集市,一些群众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美艳簪子、花团锦簇的灯笼、香甜可口的手工糖等向游客展示。主办方还为到场的单身青年准备了漂亮的灯笼,如果寻找到同寓意的同数字的有缘人,就可以领取礼物。(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