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开学第一课:传习天府文化与城市共成长

发表时间:2017-09-07 17: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91日上午,邛崃市各中小学纷纷集会,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十方堂小学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地齐聚操场,举行了以“传习天府文化之邛陶”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大队委的同学通过生动的演讲,结合图片资料向全校同学讲解了天台山、白鹤山、平乐古镇、回澜塔、文君井、邛窑遗址等邛崃历史文化;邛陶小分队的同学们将追寻传承邛陶文化的邛陶瑰宝向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展示,并详细讲解了十方堂邛窑文化的历史和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得到的启示。之后,各中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我心中的邛陶文化”、“邛崃文化小报展”等中队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出旗曲,北街小学国旗班的同学们步伐矫健,走上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孩子们的瞩目下冉冉升起,校长叶世辉致词,为孩子们提出新学期的希望。北街小学以“热心公益、与友善同行”为主题进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北街小学教师、四川省优秀志愿者、成都市道德模范梁代琼为大家作了《我的公益之路》事迹分享。梁老师十二年来为公益事业的无私付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接着,几个孩子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暑期参与公益活动的经历与感受。之后,学生代表宣读“友善公益”倡议书,全校师生举起右手,在国旗下庄严承诺:“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热心公益,与友善同行。”从孩子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专注的眼神我们看到了爱的热情在迸发,友善的种子在播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