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31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党员志愿者带领现场教志愿者们包饺子

整整几百个形式各异的饺子成型

  成都文明网讯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新区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和谐的构建。10月26日——10月27日,天府新区在各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小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重阳节温暖老人心

  志愿者带领10名合江中学学生来到了合江街道敬老院,在去敬老院之前,志愿者们了解了老人们平时喜欢看什么报纸、杂志,在读报时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养生保健、预防诈骗等内容。

  读报时,贴心的孩子们特意放慢语速、提高音量,读到专有名词或者典故就停下来专门进行解释。老人们听得很认真,并不时交流一下印象深刻的老典故。

  诵读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来到老人房间,帮老人擦玻璃、打开水、打扫院子内的环境卫生,一会儿功夫就将敬老院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静静。打扫完卫生之后,志愿者们围在老人身边,陪老人们聊天,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公益徒步,强身健体-老有所乐”

  活动中,100多名老年人迈开矫健的步伐,从永兴街道综合文化站出发,围绕永高路到达丹土村,全程7公里。一路上,老人们有力地摆动着双臂,迈开大步,以饱满的精神井然有序进行健步走。他们中年龄最小的60岁,最大的75岁。今年75岁的王雪芬老人高兴地说:“健步走活动,既锻炼了我们的身体,也让我们交到了许多志趣相投的好朋友。”老年朋友们银白的头发,矫健的步伐成为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收获了奖项。

为过生的4位老人庆祝生日

  庆生日、包饺子 陪老人一起温暖过节

  来自万安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灵巧地用剪刀修剪着花枝,一边比划计算着,不一会儿,一束束康乃馨的送到了老人们手中。

  “爷爷,您知道康乃馨的花语是什么吗?它寓意着无私的爱和温馨的祝福,我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幸福安康!”小小志愿者温柔地说道,看到美丽的花束和孩子们灿烂的笑脸,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并称赞孩子们心灵手巧。

  在厨房里,高饭店村党员志愿者们忙活起来,为老人午饭加餐准备饺子。摘菜、洗菜、剁馅、和面……两个小时后,饺子新鲜出炉,志愿者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了老人的手里。

  50位小朋友和10余名志愿者走进新兴敬老院,用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为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欢笑。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吹蜡烛庆祝谢阳根、刘应发、邓承万、谢云廷4位老人的生日,孩子们还为每个老人们送上礼物和纯真稚嫩的祝福,祝福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一束鲜花、一盘饺子、一声爷爷奶奶”,是爱心的汇聚也是无声的责任。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也营造了新区文明和谐、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更传递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