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第二届孝善文化节主题晚会上演

发表时间:2017-12-01 14: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古典群舞《诗画孝善》

小学生演员诵读《弟子规》

  成都文明网讯 为全面唱响“孝善金堂”品牌,讲好金堂故事,2017中国故事节·金堂故事会暨金堂县第二届孝善文化节主题晚会于11月29日在金堂县政府中心广场举行。

  “金堂孝善”、“金堂故事”、“金堂和美”,晚会以三个篇章循序渐进铺陈了孝善金堂的和谐文明形象,演员们用歌声描述幸福感动,用舞姿表达喜悦和谐,用小品演绎模范故事,让现场的乡亲父老看入了迷。“看着屏幕上金堂近年来的建设成果,觉得特别自豪。生活好了,环境好了,大家平日里越过越顺,再加上今天气氛一热,顿时觉得啊,激动人心!”不少观众发出感慨。

  讲故事,说出金堂人的感动!

  晚会特别邀请来著名主持人陈岳,为金堂的观众们带来了现场的《陈岳叔叔讲故事》。听着陈岳叔叔绘声绘色地讲述金堂县土桥镇的地名故事,话出淳朴金堂人的孝善往事,观众们无不被故事中的慈母孝子所感染,深深感受到乡土文化底蕴的深厚,和作为金堂人的文化自豪。

  喜剧小品《拾金不昧的王小妹》改编自发生在金堂的真实故事,一名出租车女司机找回外国旅客,返还其落在车上的一笔钱,既在外国人面前为金堂留下了良好印象,也为金堂人树立了道德榜样。演员精彩灵动的表演展现了王小妹的淳朴善良,也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她的率真品行。

  表先进,彰显金堂人的伟大!

  晚会在演出中还精心插入了两则故事访谈,请来并介绍了两位普通金堂好人不普通的故事。二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长辈,孝老爱亲的模范好孙媳吴俊;舍不得乡亲舍不得乡土,助人为乐的热心肠老人黄祖满,他们在热情的表彰面前秉持着谦虚和质朴,说着:“我并没有做什么贡献”。但金堂人却一定给予他们崇高的荣誉,因为他们的善行正是对金堂文明的最大贡献。

  说倡议,喊出金堂人的宣言!

  “守孝善之本,做孝善传统的承诺者;传孝善之魂,做孝善传统的推动者;行孝善之事,做孝善传统的践行者;扬孝善之风,做孝善传统的引领者。”各行各业的代表们在台上带领全场观众齐声高喊,“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当孝子,在外做善人’,共建孝善金堂!”自此,《保护和弘扬民间孝善文化》的金堂宣言成为了每一位金堂人的心中明灯,代表着一个伟大的、崇高的事业,指引着每一位金堂人去践行。

  两个小时的精彩晚会在《孝和中国》的歌舞中结束,但金堂的孝善文化建设还在路上。金堂将继续以“孝善”文化品牌打造为契合点,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细落实,用感化代替号召,发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进来,携手传递孝善,共建精神文明!(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