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开展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4 09: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月3日是第26次“国际残疾人日”。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在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的同时,让残疾人享有同健全人平等的就业机会,满足残疾人文化生活等社会融入需求,为展示锦江区残疾人良好精神风貌和残疾人事业发展阶段性成果,增强公众对残障群体的理解接纳度,营造和谐、友善、共融的社会发展氛围,12月1日,锦江区在春熙路北口举办了“携手同行·共享阳光”2017年“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残疾人手工艺品展卖区,展示了残疾人手工艺品,并现场进行爱心义卖,到场的市民朋友对手工艺品赞不绝口,纷纷慷慨解囊,并鼓励残疾朋友继续学习创作更多更好的手工艺品。

  手工艺展卖区周围还设置了宣传展示区,进行落实十九大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宣传;同时向残疾人朋友发放了各类残疾人事业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残疾人事业的法律保障;还宣传了“国际残疾人日”的相关知识,增进公众对“国际残疾人日”的了解。

  本次活动倡导平等、友爱、互助的残健融合理念,营造和谐友善的锦江社会发展氛围,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扶残、助残工作,倡导公众参与扶残、助残活动的同时,也展示了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创作热情。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爱心义卖筹得的款项交到了每个残疾人手中,这是全社会对残疾人劳动的认可和关爱。(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