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电影《家园》上映 讲述蒲江人身边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8-01-02 11: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月18日,以蒲江人(姚庆英)为原型创作的一部讲述百姓身边故事的喜剧电影《家园》在成都正式首映!四川省广电新闻出版局电影处处长周光向,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李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成都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连华,影片导演苗月,影片原型(蒲江县两河村村支书)姚庆英,主演岳红、巴登、白威、陈西贝等出席首映式。

电影原型姚庆英和几位主创出席首映仪式

  电影《家园》的演员基本上都是四川籍,影片中有许多蒲江本地村民参演,可谓“川味”十足。在蒲江实地取景拍摄的大半年时间里,以姚庆英为原型的影片角色村支书杨丽英的扮演者岳红曾多次和姚庆英交流,了解她如何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为了演好电影,岳红和其他几位主创人员每天顶着38度的高温在果园里拍摄。电影原型姚庆英回忆说:“演员们在果园里拍摄,晒得很可怜,都晒黑了,我就只有送点水果给他们吃”。

影片情节图片

  《家园》作为给“十九大”的隆重献礼,是一部以蒲江新农村建设为题材的喜剧电影。影片取材于百姓身边故事,以我县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党务工作者、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村支书姚庆英的事迹为创作素材,以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回乡青年之间的观念冲突与温情为主线,以在新农村建设中几代人的价值观冲突为切入点,从而创作并塑造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群像。这是一部根植蒲江、聚焦时代、讴歌典型、传递正能量的精品力作,立体展示了蒲江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成果。(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