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十九大宣传进社区进院落

发表时间:2018-01-10 15: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社区群众手语表演《三德歌》

文化志愿者、故事员皮星明大爷讲故事《商家与诚信》

文艺志愿者(本地书法家)教群众写毛笔字

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张贴新春贺联

志愿者协助社区群众挑选称心如意的新春贺联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取得的成效,不断激励和启发基层培育“六讲”新市民的积极性和创新性。1月5日,由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银杏街道协办,银杏街道壹街社区承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争当都江堰市‘六讲’新市民”主题活动在居民香樟园院落小广场举行。

  活动在壹街区幼儿园亲子舞蹈《我爱我家》中拉开了序幕。小朋友生动活泼、幽默夸张的表演,体现了孩子们对家庭的热爱和父母的孝心,充分体现了都江堰市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取得的硕果。手语表演《三德歌》、诚信故事《商家与诚信》、家风故事《放慢脚步、聆听心声》等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节目,在现场群众中引起共鸣,遵守孝道、倡导诚信已蔚然成风。幽默机智的主持人不失时机的穿插党的十九大知识宣传,让在场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部分群众以院落管理和社区服务为切入点,展望了社会治理的美好蓝图,分享了切身体会和感受。市文联组织的文化志愿者(书法家)现场为王正田等都江堰市第五届道德模范题字,并为现场群众书写一幅幅新春贺联,“见义勇为”“孝老敬亲”等一个个体现社会正能量的题词通过优秀的传统文化向社会群众予以浸润,极大的提高了现场观众收获感。

  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讲道,故事员(文化志愿者)在自己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摒弃了照本宣科的复述,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向我们老百姓描绘了未来美好生活的蓝图,这种方式浅显易懂,更加坚定了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小峰发表了活动感言,提出都江堰市民文明素养的提高、城市品质的提升永远在路上,需要全市人民的参与和响应。

  2017年以来,都江堰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六讲”作为抓基层治理有效平台,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综合性体现的积极作用,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市民精神面貌和综合素养有了较大提升。壹街社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社区居民已经逐渐养成人人学礼、知礼、守礼的良好习惯。下步,都江堰市将继续以“六讲”为载体,以弘扬天府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有效融合,持续组织引导基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让“都江堰温暖”成为都江堰又一张名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