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发现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8-02-12 11: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7发现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

  15个入围事件轮番上场、30个候选事件逐一回顾,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发现2017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的决赛于2月2日在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隆重举行。由青羊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各级道德模范、媒体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组成的100位评审现场投票,“打通‘最后一公里’,加速社区‘提档升级’”“‘种花家’成长营实施特色亲子教育”“青羊版‘微运动’让居民动起来”等10个事件被评为“发现2017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201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1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和中国好人称号获得者、成都义工联合会理事长为获奖项目颁奖。

  100位评委现场投票

  十大事件最终揭晓

  辩论赛、快板、相声……今年的民生事件决赛现场,各个项目的讲述方式别开生面。“公共厕所又脏又臭,修在我们家旁边就是不行,影响我们生活!”区城管局的小厕所、大民生项目,一上台就以生动活泼的辩论赛开场,正方是城管局,反方是老百姓,针对移动厕所到底该不该修,来了一场唇枪舌战。而少城街道和区纪委联合选送的“莲心驿站”,则采用了综艺节目《见字如面》的形式,让受益人、辖区的王阿姨通过一封家书的方式展示了项目本身。除此之外,太升街道的“白领食堂”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明厨亮灶”,还在现场派送起了小吃,台下的观众纷纷表示“赚翻了”,居然还能享受美食。

  15个上台讲述的候选事件个个接地气,例如“老太太义诊队”的急救包,虽略显破旧,但救人于危难;乒乓球拍,有大国工匠的精湛技术,却倾囊相授,创造灵活就业的新路子;小区旁边的小公厕,往往是大民生的体现……这样的“小切口”事件,发生在社区居民身边,感动在细微之处,最能温暖人心,是青羊区推动社区发展治理,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城区的真实写照。

  现场,晚会特地为本次活动创作的说唱歌曲《在青羊》也同步首发面世。歌曲以今年最火的说唱形式道出了老百姓在青羊学习、生活、工作、创业的幸福与温暖。

  5天3千万网络投票

  入选事件个个给力

  2013年11月,“发现2013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正式启动。5年间,活动从在报纸上填写选票的手动投票形式,到网络投票、微信投票,评选从现场图文讲述到现场视频讲述、现场质询,从各个部门街道参加,到各个社区、社会团体、辖区企业共同参与,评选活动的星星之火已然成燎原之势。“发现2017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投票一经启动,就创造了5天3千万票的关注及参与热度,网友留言更是刷爆后台。

  “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的评选活动作为一个青羊民生事业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平台,涵盖了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各个领域。以本届评选为例,教育领域的“爸爸足球队”,廉政领域的“莲心驿站”,消费领域的“明厨亮灶”工程,就业领域的“思源堂”蜀绣培训……这些事件,是青羊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的缩影。“每一年民生问题都在不断更新,而青羊区在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的同时,针对新问题开出的良方,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主办方表示,评选活动的意义也正在于此。

  2018年是青羊区全面建成更高标准小康社会,加快形成代表国家中心城市能级水平的核心功能支撑的重要之年。青羊区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社会保障提能行动,办好教育事业,建设健康青羊等方面,不断提升城市生产生活服务功能,让市民更加舒心满意。(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