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春季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8-03-12 11: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春风轻拂,万象更新。当沉寂已久的校园又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时,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学期。2018年3月5日,龙泉驿区各中小学隆重举行了春季开学典礼。

  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在全校师生响亮呼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后,茶店小学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龙泉驿区茶店小学开学典礼《像树一样成长》

  少先队大队部全体学生首先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迎接新年的阳光,像树一样成长》,孩子们用诗一般的语句深情地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憧憬与期望。各年级活动情况汇报、成果展示、节目表演等,多种形式的汇报、分享,展示了孩子们缤纷的假期实践活动及其收获。

  龙泉驿区洪安小学“洪小之音”广播站的同学们为全校师生朗诵《家风颂》,他们说:“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灿烂文化孕育的优良传统;家风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基础。”

龙泉洪安小学广播站朗诵《家风颂》

  龙泉一小的师生和家长们心潮澎湃,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 “邻里守望和为先 核心价值观记心间”开学典礼。师生和家长们开展了主题为“邻里守望和为先 核心价值观记心间”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国有这样一句老话“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在孩子和家长的汇报交流中,在老师们的深情朗诵中,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龙泉驿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做奋进凤仪少年”为主题的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

  实小师生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做国旗下讲话,说一说“我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全校同学一起回顾了祖国的飞速的发展过程,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 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文明小学生!

  新学期,新气象,孩子们用热情展示了对新学期的期待!(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