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329100728.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金马镇举行2018年祭孔典礼

发表时间:2018-04-02 14: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3月29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金马学校举行了传统而庄重的戊戌年仲春祭孔典礼。

  本次活动以“光耀礼仪映天下,和美文明遍中华”为主题,突出孔子的礼学思想。参加典礼的除了金马学校师生、金马镇社区学校代表外,还有区政府全体督学、全区学校代表、西南财大外国留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近3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许,鼓声震、雅乐起,标志着活动正式开始。在古乐声中,典礼遵循传统礼仪规制,分别行三献礼;随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来宾代表依次向孔子像敬献花篮,大家诵读经典,表达对孔子的敬仰与尊崇。

  孔子的礼学思想重实践,合道理,体人情。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时代价值,构建具有强大感召力的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离不开对“礼”的倡导和弘扬。

  此次活动,既加大了对传统文化的宣传力度,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孩子的心灵,多种文明交流融合,互学互鉴,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传承先贤美德,升华心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是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体现,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要继承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