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开展2018年“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0 16: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邛崃市各中小学师生开展“邛崃市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邛崃市各中小学师生开展“邛崃市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内容,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邛崃市结合实际情况,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歌咏比赛活动,使红色歌曲响彻邛州大地。

  2018年5月至7月,在邛崃市文明办和邛崃市教育局精心组织下,全市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系列活动。一是学爱国歌曲、童谣。邛崃市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升旗仪式、音乐课、班队课开展红色歌曲、童谣学唱教学。二是画爱国歌曲、童谣。组织全市学生进行绘画童谣,将优秀的童谣绘画作品、编制作品进行展览、评比。三是唱爱国歌曲、童谣。组织学生利用团、队活动、课间、课外时间,进行童谣练习。四是演唱爱国歌曲、童谣。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师生开展“邛崃市童心向党歌咏比赛”。并将其中优秀作品推荐报送到成都市文明办,其中南街小学的节目获得成都市“童心向党”歌咏比赛三等。

  本次“童心向党”主题活动目的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组织邛崃市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充分表达未成年人祝福党的生日、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放飞心中梦想,树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远大志向。(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