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举办首届“中国医师节”暨“最美新都人”颁奖晚会

发表时间:2018-08-20 15: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首届“中国医师节”新都卫计系统评选活动暨“最美新都人”颁奖晚会在新都区黄桷树广场隆重举行。

首届“中国医师节”新都卫计系统评选活动暨“最美新都人”颁奖晚会在新都区黄桷树广场隆重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充分挖掘和展现新都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今年7月起,新都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结合全市开展的“成都好人·最美人物”系列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在全区各行各业启动以“最美新都人”命名的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推选各领域有较强代表性,事迹感人、群众公认,具有强大的感染力,能够生动地诠释和塑造与时俱进的新都代表人物,旨在通过评选活动,宣传典型事迹、弘扬时代新风,打造运用正面典型开展学习教育的新都品牌。

  8月17日晚,敬佑生命 荣耀医者——首届“中国医师节”新都卫计系统评选活动暨“最美新都人”颁奖晚会在新都区黄桷树广场隆重举行。本次在卫计系统开展的“最美新都人”最美医师评选,通过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评分等环节,新都区中医医院骨伤科、新都区人民医院普外科、新都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等10个团队获评“优秀医疗团队”。苟成基、袁支秀等10位医生获评“最美乡村医生”;廖述霞、黄莺等10位医生获评“十佳好医生”。林绍琼、龙淼等10位获评“德艺双馨中医师”;苟锡斌、杨萍等10位获评“公共卫生服务标兵”。最终,新都区中医医院儿科专家、副主任医师廖述霞获评8月份“最美新都人”——最美医师称号。

  廖述霞是新都区中医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成都市儿童肺功能协作组成员,新都区全科医师团队基本医疗考核组专家,从事儿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儿童疑难、危急重症的诊断及治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科研项目7个。在数十载的医疗工作中,廖述霞时刻将患儿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用救死扶伤的理念培育医道,彰显大医精诚;用无私奉献的精神鏖战病魔,演绎医者风范;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和辛勤的汗水,铺就孩子的健康之路。

  下一步,新都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将继续挖掘各领域中涌现出的贡献突出、实绩突出,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最美人物”,通过展示发展成果、宣传典型事迹、弘扬时代新风,引领全区上下围绕大局谋发展、恪尽职守干事业、创新创优有作为、服务社会讲奉献,为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