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举办纪念孔子诞辰暨第七届国学表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09 09: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诵读《三字经》

祭祀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激发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体会中华礼仪之美,近日,郫都区唐昌镇幼儿园在唐昌镇文庙隆重举办了纪念孔子诞辰暨唐昌镇幼儿园第七届国学表演活动。

  9月28日上午9:30,庄严肃穆的祭孔仪式正式开始。古朴庄重的的音乐声中,主祭者为孔子敬香、进贡文房四宝;随后,所有参祭人员和孩子们随着司仪的指引,遵循古礼,一一净手、正衣冠,郑重其事的俯身鞠躬,一俯一起之间,尽是中华礼仪之美。最后,老师婆婆们在孩子们的额间点上朱砂,寓意启蒙开智,以此祝愿孩子们眼明心亮、聪慧明礼。

国学表演

  祭孔仪式后,唐昌镇幼儿园第七届国学表演活动在大班级孩子精彩的“三字经”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大班级的家长们利用午休时间,辛苦排练的舞蹈《礼》,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礼仪之美;教师表演的舞蹈《采薇》带给了孩子们美的享受;大一班的《学古诗》、大二班的《清韵》、大三班《中国字画》、大四班《明日歌》、大五班《鱼戏莲叶间》......孩子们演绎了美轮美奂的国学舞蹈,极富教育意义,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

  除此之外,孩子们起吟唱诗经、论语、唐诗、元曲、宋词、千字文,诵读中华文化经典,传承华夏文明。这一刻,国学经典的魅力深深的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灵。师生、家长同台演出,精彩纷呈,将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唐昌镇幼儿园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熏陶、亲近传统,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在积极的参与中让孩子们展现自我、体验成功、感悟成长。(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