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弘扬孝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6 15: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体验军旅生活

  成都文明网讯 “一二一”、“立正”、“向右看齐”、“稍息……”10月13日,郫都区“听涛园老兵俱乐部”里,聚集了很多娃娃们,他们聆听战争年代的那些事儿、感受孝道诚信文化、学站军姿、学唱军歌、做亲子游戏、田间劳动,这样丰富的一天必将成为他们难忘的一天!

  为弘扬弘扬孝善文化、传承 红色经典,营造不忘初心、孝亲敬老的社会风尚。郫都区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弘扬孝善文化”亲子志愿服务活动。近30个亲子家庭通过“文明郫都”微信平台自主报名并积极参与其中。活动虽然持续近一天,不时还有点濛濛细雨,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情却只增不减。

团队综合训练

  聆听模范故事,感受孝善文化

  活动开场,大家集中观看了董班长每年照顾革命战友父母和到云南烈士陵园看望牺牲战友的视频。对董班长的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感叹其艰辛不易、佩服其执着坚守,更崇敬他孝善和诚信的优良品质,部分小朋友和家长眼里不禁冒出了泪花……随后,董班长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堂,在这里,董班长每天三次准时吹响军号、奏响军歌、行军礼,表达对战友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小朋友和家长们认真倾听董班长讲述战争往事,分享自己如何一步步兑现与战友们的承诺、视战友的父母为自己的父母、无论如何艰辛也要一如既往、勇往直前的故事。董班长告诉小朋友们做人要讲诚信、懂孝道,更要知感恩。

  体验军旅生活,团队综合训练

  每个小孩可能都有一个军人梦,对军旅生活更是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小朋友们头戴绿军帽,在董班长的带领下,进行站姿等列队训练、学唱军歌,他们激动又认真。随后,小朋友们分成三组,开展了同心击鼓、接力过河活动,小朋友们团队意识都很强,一同商量游戏策略、互帮互助,圆满地完成了游戏任务。区文明办给参与游戏的所有孩子们都发放了书籍,有些小朋友现场就开始看起来啦,真是爱阅读的孩子……劳动者最美!为了让小朋友们体验农耕文化,午饭过后,小朋友们分组进行了田间锄草,把田间杂草除得干干净净,劳动果实丰盛,孩子们的喜悦溢于言表!

  活动接近尾声,小朋友们通过“讲”、“演”、“画”等方式表达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感,对活动进行总结和分享,他们表示活动有趣有意义,体验军旅生活,拥有美好品德的董爷爷是他们学习的榜样。董班长受区文明办的委托,将此次活动的证书颁给了参与活动的孩子们。

  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均表示收获满满,学会了孝道、诚信、感恩、坚守的精神,家长纷纷在朋友圈发表活动感悟。有家长说:“带孩子参加今天的活动,在这里既愉快地度过了周末,也能让孩子学习知识,给他传递孝善观念,做游戏提高他的团队协作能力,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很棒,对于我们大人而言也很有感触,我们来对咯的!”(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