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三强化”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03 09: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青白江区自2022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全区高度重视,立即发动全区各志愿服务力量,为全区抗疫工作贡献志愿力量。 

  一是强化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机关单位、驻区企事业单位的led屏幕、电视墙、广播等宣传平台,张贴防疫抗疫宣传画报、宣传知识,滚动播放防疫公益广告,向群众派发《疫情防控重要提示》《秋冬季节新冠肺炎居民个人防护指南》等宣传材料3000余份,做到全民知晓、全民防护。 

  二是强化管理。区先管委、区港管委、区欧管委等管委会坐镇青白江自贸区重要物流阵地,狠抓政策落实,一方面安排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加强园区商家的上门走访坚持力度,严格强化商品调度和防疫管控,对出入的每一趟货物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志愿者严格规范园区消杀计划和巡逻制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是强化培训。区疫控中心、区卫健局安排专业医师分片区对各地卫生院、诊所进行巡回检查,对秋冬季呼吸道感染疾病和新冠肺炎防治进行进一步培训。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安排志愿者参加学习科学防疫的专业培训,配合辖区各小区门卫、保安对进出群众进行“四问四登记”、体温检查、健康二维码检查等小区防疫规范操作,助力全区科学防治工作。(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