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武侯区开展清明祭祀扫墓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6 14: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浆洗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双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抗日英雄 传承先烈遗志 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祀扫墓活动。成都市碧云诗词社、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学生、三国创意园管委会代表、辖区文明之家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并默哀,向革命先烈表达哀思、致敬缅怀!成都市碧云诗词社成员撰写原创诗歌,由石室双楠实验学校学生代表现场朗诵,“国破尚待山河振,家钰出川拯黎民。万八壮士寒敌胆,秦家坡草掩忠魂”等悲壮的诗句带领大家回顾了李家钰将军“慷慨赴国难,身死报国恩”的英雄大义。 

  最后,全体人员向李家钰烈士行三鞠躬礼,并逐一向李家钰烈士敬献了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崇敬与深切的悼念。活动结束后,成都市碧云诗词社代表们在文明祭祀展板上现场题诗,书写哀思和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呼吁。

  此次清明祭祀扫墓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条不紊顺利举行,用鲜花和诗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也为“绿色清明,文明祭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