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武侯开展“全龄关爱 ‘救’在身边”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7 17: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掌握急救知识技巧,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居民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在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之际,武侯区红十字会联合晋阳街道办事处、晋阳街道红十字会、吉福社区社工室、晋吉社区社工室、沙堰社区社工室、晋阳社区社工室开展以“全龄关爱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日活动,活动采用“现场培训+院落宣传”的形式将红十字会服务带到更多居民身边。 

  在吉福社区培训现场,邀请武侯区红十字会师资、晋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鞠长英老师为居民们现场讲授急救知识。鞠老师针对常见突发事件,用理论+示范的方式展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法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邀请了居民现场体验,在居民操作的过程中,鞠老师一一进行了指导。“是应该好好学习下,这个真不错,但是真正操作一遍还是挺难的,不过还好参与了这次活动,学到了动作要领”居民说。 

  恰逢5月8日母亲节,特设置了体验活动,让居民们参与到体验老年人的情景中,既能体验老年母亲的状态,又能感受老年人的不易,也能学到老人发生意外的处理方法。现场小朋友及年轻居民都踊跃参与体验,参与者纷纷表示,“穿上负重装备,感觉身体不受自己控制了”“原来他们眼睛看到的是这样的”“我以后再也不催促妈妈了”……通过体验让居民们了解老人,理解他们行动缓慢、答非所问等状态,知晓老人发生意外怎么急救,在往后的生活中会多与他们沟通,多多关注他们。 

  除了主场的培训、模拟实操活动外,还联动各社区社工室、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对所辖院落的居民进行急救知识宣导,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方式,深入居民小区院落,让急救知识送达到居民身边。 

  此次活动,惠及社区居民200余人,现场普及急救知识、急救技巧和意外事件的急救处理,发放《家庭急救手册》《成都市武侯区红十字会宣传手册》500份,以点带面,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学习、掌握应急救救护知识和技巧。(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