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白江助力学子高考 开展社区青春行动

发表时间:2022-06-08 13: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6月7日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在青白江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自愿放下手中的事情,成立志愿者服务队,顶着炎炎烈日,在考点规范车辆停放,协助教育、公安部门维护考点秩序。

  为了让广大考生专心致志答题,发挥出最佳水平,由社区居民组成的助考志愿队在考点旁撑起遮阳伞,设立爱心驿站,为学生和陪考家长免费提供口罩、矿泉水和防暑降温药等必备物品。

  志愿者主动与在考点外等候的家长们沟通交流,缓解其紧张、焦虑的情绪,并将一瓶瓶满载着爱心与祝福的矿泉水送到家长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同时,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在考点周边巡逻,配合民警对车辆、行人进行文明引导,对产生噪音的行为及时劝止,志愿者们默默付出为考生营造了安静有序的外围环境。

  此次助力高考志愿服务将持续到高考结束,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区志愿服务精神,也让芊芊学子们感受到了社区志愿服务的温暖,并在未来自愿参与志愿服务,将志愿精神传承下去。(来源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