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1 13: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推动社区安全素质全面提升,近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联动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活动中,柳城街道光华社区联合辖区成都合生汇、伊藤洋华堂温江店联合开展了群防群治消防应急演练,重点演练了在突发情况下有组织地扑救火灾、逃生疏散等项目。本次演练检验了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协作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效率,强化了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同时,柳城街道光华社区联合辖区大型央企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和演练,重点培训了高层逃生、灭火器材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此外,柳城街道光华社区还联动微型消防站开展在建工地、小区、商家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整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商家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应急能力。下一步,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将以小区、商圈企业为主体,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事件。(来源 温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