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宣传!金牛区正式推出“曹家象”系列情景短剧

发表时间:2022-08-02 16: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此前爆火的曹家巷社区IP形象“曹家象”又有新身份啦!8月2日,金牛区正式推出“曹家象”文明宣传系列情景短剧,这也标志着曹家象作为文明劝导员的形象正式上线了。

  电影院观影期间大声喧哗、公共场所垃圾乱扔、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践踏草坪……在情景短剧中,“曹家象”作为文明劝导员,及时出现,对这些不文明现象说“NO”,以此规范市民朋友们的不文明行为,助力提升城市形象。

  “曹家象”是今年3月诞生于金牛区驷马桥街道曹家巷社区的新晋IP,白羊座,B型血,生日在每年的3月22日,拥有坚毅、勇敢、热情、直率多重标签。最开始以“曹家象”微信表情包在社区居民朋友圈被疯狂“刷屏”,16款动态表情涵盖通知、投票、加油打气、回复收到、点赞他人、转发扩散等,其生动的表情萌翻了社区居民,“曹家象”也因此火出了圈。4月,“曹家象”作为社区志愿者持证上岗,在核酸检测点位维持秩序、引导市民戴好口罩……他腰有点圆、腿有点短,头戴黄色安全帽,走路一摇一摆,显得十分呆萌可爱。在这个“萌宠”时代,曹家象的出现,让大人小孩都无比喜爱。自“曹家象”推出以来,一直在融入社区工作与居民生活中,让基层社区服务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曹家象’是大家喜爱的社区IP形象,受关注度高。当前成都正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在金牛区赋予了“曹家象”文明劝导员这一新的形象定位之后,我们希望通过拍摄情景剧这种新颖有趣的形式,让市民朋友增强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来自金牛区融媒体中心的制作团队负责人邬华宇介绍,以曹家象为主角的文明劝导系列情景短剧,从今天开始,将陆续推出。(来源 金牛融媒、金牛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