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白江区:道德讲堂进工地 安全文明有力量!

发表时间:2022-12-18 14: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2022年成都市青白江区“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暨流动道德讲堂“七进”活动于2022年12月8日,在青白江区中铁逸都项目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安全文明有力量 建设城市新风貌”。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文艺节目、安全生产培训、诵经典、问答、发倡议等环节来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感人、形式多样、教育意义深远的精神文明大餐。《喜庆二十大》《好人就在身边》《讲文明树新风》,抒情优美的歌声,富有感染力的舞蹈,传达了新时代文明新风,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文明的美好和力量。

  中铁二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米仁天,带领大家学习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并代表全体员工作出表态:深入开展“平安工地”和工地标准化建设,争当工程进度和质量建设标兵,全力打造安全文明示范工程,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在志愿者带领下集体起立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句: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引导和推动大家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共建文明家园。

  农民工法律知识问答,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餐桌问答,寓教于乐,让大家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文明水平。

  中铁二局第四工程职工代表发出“人人参与,共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倡议,倡导大家争做文明的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参会职工发放《成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纪念物资,号召大家一起助力成都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在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结合安全文明建设,寓教于乐地开展文明法治、道德教育活动,让文明之风吹进建筑工地,润泽农民工,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道德意识、安全意识,促进文明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