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烟火成都年味武侯 阖家共享文化大餐

发表时间:2023-02-07 09: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以家庭为支点,传承和谐文明理念,彰显轻松愉悦的节日氛围,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实践者、传播者。春节假期,“武”动新春“侯”兔呈祥成都市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文化活动武侯区专场在武侯区宜居水岸金江明珠广场拉开帷幕,围绕演绎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把“记忆中的年味”送到居民身边。

  立足传统民俗体验,活动涵盖了非遗鱼灯制作、春联写作体验、非遗剪纸体验、春节美食体验、文创作品展览及汉服模特情景主题秀等,通过兔年新春集市、传统生活美学场景参观、国风古典妆造演绎,让市民群众重拾年味儿,感受春节浓厚的喜庆气氛。

  活动聚焦亲子家庭,旨在营造阖家共享的文化大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剪纸、写春联、制作非遗鱼灯,参与到有画面、有获得的家庭文明建设中,现场其乐融融,一派欢声笑语,大家在感受新春热闹氛围的同时,也尽情体验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

  除了传统民俗体验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别具一格的国风古典妆造演绎,为新春喜乐增添了“国潮味”。

  风雅江安,华服迎春,沉浸式古典妆造演绎让市民朋友们如同时空穿梭于古今之间,感受华夏传统古典妆造及服饰之美,模特们的演绎以古为源,融古为己,化古为新,在弘扬与时俱进文化传承的同时,也对大家送上新春美好祝愿。

  无论是民俗文化体验、非遗特色展览,还是国风古典妆造演绎,现场市民都赞不绝口,他们表示在“家门口”寻年味、忆民俗,品味到了浓浓的年味。

  本次活动是围绕传统节日、民俗文化而开展的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希望在传统佳节期间,围绕节日蕴含的民族情感,丰富亲子时光、密切家庭关系,以“小家”影响“大家”,弘扬传统节日的优秀文化和精神价值,点燃文明家庭建设的氛围。(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