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武侯:院落党支部+楼栋长 保障老人居家安全

发表时间:2023-01-10 09:46 来源: 责任编辑:龚 里

  “有人在吗?梁婆婆在不在?梁婆婆开哈门哦!”1月的成都进入了一年中最冷的季节,簇桥街道新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龙锦苑三区,和院落党支部书记李凤兰、楼栋长周春蓉一起“爬楼”,依次敲响院落高龄老人的家门,查看老人们家中的燃气、用电等情况。

  来到梁婆婆家,大家将居家安全手册送到梁婆婆手中,并认真查看了厨房及洗浴间的燃气、电器安全。“平时离开厨房就要把这个插线板关了,离开厨房时要关火。”志愿者提醒道。“感谢大家上门来宣传,现在我们家都很注重居家安全,看嘛,这个燃气管道都是新换的。”梁婆婆的家人这样表示。据了解,年过八旬的梁婆婆和大女儿住在一起,由于女儿身体不好,平时由家人轮流过来照顾。龙锦苑三区党支部成员周春蓉作为梁婆婆所在三栋的楼栋长,在了解到他们家的特殊情况后,始终把梁婆婆记挂在心上,逢年过节都会来走访慰问,为她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今天有几家没开门,有可能是去买菜去了,但是不能掉以轻心,下来还是要联系到老人家,确保他们没事。”在为特殊人群发放完居家安全资料后,李凤兰向楼栋长叮嘱道。入冬以来,院落党支部在新城社区的指导下,组织支部成员及院落楼栋长,对辖区居民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体进行走访宣传,让“三关三清”居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据介绍,自龙锦苑三区成立院落党支部以来,走访慰问、安全宣传、疫情防控、解决居民难题的现场都能看到党支部成员的身影。尤其是疫情防控以来,小区20多个楼栋搭建起小区居民沟通的平台,由党员、热心居民担任楼栋长搜集居民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居民需求,共同将龙锦苑三区建设得更加安全、美好。(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