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白江大同街道各方代表共话文明物业小区建设

发表时间:2023-03-07 09: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近日,青白江区大同街道“文明茶馆大家谈”系列主题交流会在一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街道、社区、物业和业主代表共30余人参加。各方代表围绕小区管理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共同为打造文明物业小区支招。

  “我们小区内存在不文明养犬的现象,有些人遛狗不栓绳,容易吓到小朋友。狗在路上拉粑粑,有些狗主人不主动清理。我建议,让养犬的业主都签订一份文明养犬承诺书,引导和约束他们文明养犬。”听湖九园小区居民伍女士首先提出她的看法。

  阳光郦城小区居民陈大叔拿出手机,向大家展示了他之前拍摄的照片。照片里,雨伞、自行车、婴儿车、花盆等杂物堆放在公共区域,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小区物业能够进行全面清理。”陈大叔直截了当。

  栖凤居小区居民刘先生提出了让许多业主都头疼的问题——停车难。“我们是老小区,车位紧张,‘抢车位’大战每天都在上演。”

  在交流环节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各小区物业代表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现场解答业主代表们提出的问题。

  对于刘先生提出的停车难问题,物业管理方表示,后续会做到停车资源及使用情况公开透明;街道和社区表示,将以党建为引领,引导业主共同决定并完善小区停车位使用权的取得规则,同时,加强与周边单位和公共建筑的产权人协调,通过错时停车方式,实现停车位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这次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大同街道在党建引领下的“四方联动”小区管理机制,通过多方参与、协调联动形成治理合力,推动小区业主共商、共建、共治小区事务,提高居民小区环境质量、居住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氛围。(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