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白江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3-03-07 09: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加强社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营造健康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助推成都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近日,青白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白江区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志愿者在大弯街道青江路社区攀成钢新小区开展了“争创文明典范 弘扬爱卫新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一个个红色马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散发着志愿者的光和热。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分工有序,一队志愿者整治小区内外环境,手持卫生钳、广告铲、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在草坪、墙面、楼道等拾捡白色垃圾、清除积存杂物、废弃物、墙面牛皮鲜、卫生死角和各类垃圾;另一队志愿者搭起创城宣传点,为社区居民发放《成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其文明创建相关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意义,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动员群众规范自身言行,以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争做文明言行的践行者、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文明社会的守护者。

  市民魏阿姨表示:“作为青白江的一份子,我觉得应该言行得体,共同维护公共设施,文明出行,看到70多岁的老年人都在做志愿者奉献余热,我觉得内心很受鼓舞,我也想当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出一份力量。”(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