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清风廉韵,浩然乐音”主题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4 13: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5月31日,成华区纪委区教育局双水小学举办了“清风廉韵,浩然乐音”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祝愿孩子们在风清气正的校园里愉快学习,健康成长。党员、群众、家长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共计16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乐章:诚信在我心、乐音扬正气、家风伴我行、幸福成华人。一曲声情并茂的教师合唱《相亲相爱》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歌唱了团结奋进、恩爱互助的友善文明校园氛围,操场上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诚信我来讲》《诚实双水娃》,孩子们用快板及情景剧的方式表达了双水小学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心和决心。在《粉刷匠》《成都》《青春修炼手册》中,学校管乐团的孩子们用乐音表达了要做一个扬清风、树正气的好孩子,给庆祝活动现场送来了徐徐清风。 

  良好的家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好家风》《家风颂》《六尺巷》《朱子家训》等节目中,孩子们用稚嫩的语言、巧妙的动作、夸张的表情,诠释了家风对于孩子健康成长、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性,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以活动为载体,成华校园将廉洁清风、向上向善作为孩子们人生起步的必修课,寓教于乐,为孩子们的上善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成华区文明办)